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认真做好防汛确保工程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4-07-05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认真做好防汛确保工程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任国战李定宇李虎成李建华)7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安阳段、鹤壁段、新乡段、焦作段施工现场视察工作。副省长王铁陪同视察。

在安阳县刘家屯沟排水倒虹吸施工现场、皇甫屯乡的南水北调现场,鄂竟平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勘察现场,详细了解当地情况。要求认真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一定要熟知大雨来临前的准备工作和来临后的应对工作。反复叮嘱当地干部,如果洪水来了,一定要把主要精力用在老百姓的撤离上,什么时候撤,撤到哪里,都要有准备,有预案;尤其是晚上,要确保指挥得当,有序撤离。

在鹤壁袁庄排水渡槽现场,鄂竟平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防汛和两岸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现场检查该市南水北调各种防汛预案和防汛目标责任书等,对鹤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一定要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纳入当地防汛工作大局,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去抓,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应对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防大汛、抗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搞好防洪演练。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把工程沿线防汛工作纳入责任目标,建立健全督查机制,认真开展督查、指导;对排水渡槽、倒虹吸、退水闸、高填方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迅速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及早组建抢险队伍,储备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提高应对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鄂竟平一行还先后检查了南水北调中线新乡辉县小官庄北沟排水渡槽、峪河暗渠工程、焦作李河倒虹吸工程现场。每到一处,鄂竟平都详细询问汇流面积大小、洪水设计标准、洪水出路、对工程和周边村庄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应急防洪措施等,要求彻底排查南水北调工程两岸排水危险点、穿越河流工程薄弱点,制订操作性强的防汛应急预案,责任落实到人,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确保工程安全和沿线群众生命安全。希望各地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为南水北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