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农民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行充水试验
时间:2014-06-30   来源:农民日报   浏览量:

农民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行充水试验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南段)总干渠充水试验工作会在郑州举行。

  按照《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充水试验组织实施方案》,黄河以北充水从65日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831日,主要的充水水源是老蟒河、沁河、盘石头水库、岳城水库和京石段应急水源。黄河以南充水水源则是丹江口水库,具体充水时间视丹江口水库水源情况确定。此次充水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总干渠的工程质量及安全,为工程运行前的安全性评估、顺利投入运行提供技术保障,适当结合充水试验对工程初期运行可能涉及到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并取得运行所需的技术数据。同时,充水试验经历汛期,可全面检验中线总干渠安全度汛的能力。

(来源:农民日报  2014622日 作者:范亚旭  陈四化  张培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