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商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月底基本完工,面临防汛挑战
时间:2014-05-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月底基本完工,面临防汛挑战

    

    河南商报5月7日讯(记者高云)本月底,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和通水有关项目将全面完工。按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河南省汛期降水量将比往年偏多,横跨四大流域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面临防汛挑战。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在进行紧张收尾工作。“5月底前与通水有关的尾工项目可以全部完成。”省水利厅厅长、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说,6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总干渠将进行充水试验。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黄淮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黄河中下游地区汛期降雨偏多2~3成,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概率在增大,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总干渠对暴雨洪水的“耐受力”将面临严峻挑战。

    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完善度洪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汛措施到位。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