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面临“大考”
时间:2014-05-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今年河南省境内的淮河和黄河流域具有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面临“大考”

    

   本报讯(记者赵川)根据国家防总的初步预测,今年河南省境内的淮河和黄河流域具有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5月5日下午,我省召开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将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纳入本地区防汛工作统盘考虑,统一指挥,协调一致,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横跨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水文情势复杂,易突发暴雨洪水,特别是今年工程全线充水试验与汛期时间重叠,河南段工程能否做到安全度汛直接关系到工程通水目标的最终实现,关系到整个工程建设与初期运行的成败。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要求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坚决服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不能各自为战,贻误战机。各级防汛、水文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测雨水情,滚动预报,及时预警。要认真研判所辖地区南水北调工程防汛重点和难点,提前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确保总干渠工程及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南日报农村版2014年5月6日一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