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陈建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4-05-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陈建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本报讯(记者 鲁肃)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表彰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南水北调工程河南省方城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出席会议领奖。

  方城6标长7.55公里,开工最晚,施工难度很大。工程开工的第一年,陈建国接连失去大哥和母亲两位亲人,75岁的老父亲在家无人照料,他把父亲带到工地,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建设南水北调工程。面对复杂的施工难题,他带领项目团队大胆创新,勇克难关,并根据施工需要,及时加大人力、设备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使得方城6标工程进度始终保持领先,先后3次获南水北调中线局劳动竞赛一等奖,6次获南阳段进度评比第一名。

  陈建国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陈建国被推选为2012年感动中国候选人,2013年,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中央电视台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此次共有305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1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81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此前,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建管局副局长高必华于201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国南水北调报193期1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