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建千里绿色走廊  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今年春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开工建设沿线绿化带,改善生态环境,保证南水北调工程水质的同时发展绿色经济,争取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南水...">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建千里绿色走廊-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建千里绿色走廊
时间:2014-03-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建千里绿色走廊

  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今年春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开工建设沿线绿化带,改善生态环境,保证南水北调工程水质的同时发展绿色经济,争取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将根据各段工程周边实际情况建立绿化带,绿化带宽度从10米到30米不等,绿化带建成后,将新增一条千里绿色长廊,横贯中原腹地。

  目前,绿化带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河南省借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已经开始启动绿化带建设工程。河南省南水北调沿线部分地区,还结合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制定了当地绿化带建设规划,在沿线建设生态林的同时,发展经济林,护卫环境,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4年3月13日 作者:宋晓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