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确保一渠清水如期北送
时间:2014-02-21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确保一渠清水如期北送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218日,我省2014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会议。

2013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最关键、最特殊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年,干线主体工程胜利完工,配套工程完成管道铺设786公里,占总长的82%。今年我省将全面完成干线工程,同步建成配套工程,6月份开展全线试通水,10月份实现通水目标。

张野指出,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去年扎实推进,为今年实现通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的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工程质量不容松懈,各种风险仍然存在。广大建设者一定要求真务实、再接再厉,力争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向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铁强调,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决战收尾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干渠如期通水,确保配套工程同步达效,确保工程优质,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确保主干渠沿线顺利实施生态建设,确保沿线安全防护真正到位,努力实现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完美收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