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我省确保南水北调如期通水
时间:2014-02-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今年将投83.9亿元
我省确保南水北调如期通水


为了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按时完工,今年春节期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许多工程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工地上,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图为2月14日漯河配套工程施工现场。⑤3 于晓冬摄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2月17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决战之年,我省工程全年预计完成投资83.9亿元,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历经八年艰苦奋战,去年年底我省南水北调干线主体工程胜利完工。我省还加快推进向渠道沿线供水的配套工程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完成管道铺设786公里,占总长的82%。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我省狠抓质量安全,干线工程和配套工程评定单元工程合格率均为100%。

    干线主体工程完工后,今年的主要建设任务是信息自动化、运行维护道路、绿化带、永久护栏以及水土保持等项目,5月底前全面完成与通水相关的尾工建设。同时,配套工程将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6月份将开展全线试通水,10月份实现通水目标。我省南水北调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3.9亿元(干线工程29.3亿元,配套工程54.6亿元)。

    我省将继续加大督导、奖惩力度,严抓质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完美收官。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我省今年将继续积极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强化监管,确保丹江口水库水质稳定达标。③11

原文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4-02/18/content_1028786.htm?div=-1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