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南水北调建设者陈建国当选
时间:2014-01-13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南水北调建设者陈建国当选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110日晚,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出席。

当选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是:宁赔钱不赔信的“诚信鸡蛋哥”任庆河、98岁仍坚持坐诊的“医生奶奶”胡佩兰、跃入黄河成功救出3名落水者的大学生邢二朋、从乌克兰嫁到新乡的洋媳妇娜佳、挥洒青春带领村民致富的村官魏华伟、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舍身救人的“最美海警”张旭、带着老父修干渠的南水北调建设者陈建国、民间水上搜救首创人任忠信、心怀祖国的河南籍科学家施一公。获奖集体为创造了55年安全生产零死亡纪录的平煤四矿掘进一队。

据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和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全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从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9年,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河南人的精神标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