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网: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简介
时间:2014-01-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大河网: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简介


2013年12月09日08:35来源:大河网


11号陈建国,男,40岁,汉族,河南水利一局南水北调中线方城六标项目经理 


  陈建国所在的标段全长7.55公里,工程建设面临三大难题:一是由于设计批复晚,开工最晚,工期十分紧张;二是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三是工程设计变更多,相应增加了很大的工程量。面对如此巨大的困难,陈建国团结带领项目班子,迎难而上,日夜奋战,最终比计划时间提前28天完成施工任务。 

  然而,陈建国在全身心投入施工的同时,也遭受着来自家庭亲情的无情折磨:2011年3月刚开工,不到1年时间里,大哥和母亲相继离世,他却因忙于组织破解施工难题而未能见亲人最后一面;多病的75岁老父亲无人照料,他作出令人动容的决定:左肩扛着工程,右肩扛着亲情,带着老父修干渠,在接下来的时间,陈建国一边照顾有病的父亲,一边组织施工,把工地当成自己的家,把这个临时的家安在了南水北调的建设工地。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正在全力冲刺完成阶段建设目标,为明年通水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建国的先进事迹在南水北调建设中被广为传诵,他本人被称为“大禹式的南水北调建设者”。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其感人事迹。 

原文链接:http://news.dahe.cn/2013/12-09/102553633_10.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