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全力以赴确保明年汛后通水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全力以赴确保明年汛后通水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实习生曾凡泓)1220日,副省长王铁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进行调研。王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明年汛后顺利通水。

王铁说,河南段处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最上游,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渠道最长、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移民征迁任务最重、工期最紧。我省干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为明年一渠清水送京津奠定了重要基础。

王铁指出,要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明年汛后顺利通水,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积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要确保后续工程建设到位,全面完成干线工程建设任务,并突出抓好配套工程建设,确保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要确保水质达标,把工程建设成为生态走廊、清水走廊和绿色长廊。

王铁最后强调,只有全力以赴实现如期通水目标,才能使南水北调这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经济、社会效益,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