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河南加大南水北调水源保护逾百家企业被拒
时间:2013-12-03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河南加大南水北调水源保护 逾百家企业被拒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1128日,记者从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获悉,为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我省不断加大水质保护工作,总干渠两侧保护区内已有100多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被拒之门外。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及其上游的污染防治工作,所涉及的6个县累计关停并转污染企业约800家,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26平方公里,坚持绿色发展。

  同时,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在我省境内长731公里,总干渠两侧也是水质保护的重要区域。为防止两侧污染物进入总干渠,预防突发性污染事故和人工活动诱发事故对总干渠水质的污染,我省在总干渠两侧划定了保护区,拉起一条“警戒线”,保护区面积约3054平方公里。对于想入驻保护区的企业,我省严格审核,不符合环保要求的100多家企业已被拒之门外。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20日,我省境内的1211座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总干渠渠道混凝土衬砌完成总长的93%,年底前实现我省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胜利在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