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时间:2013-12-02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谢伏瞻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要求

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128日,省政府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省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才、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谢伏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后世的重大民生工程。开工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配合联动、合力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但是,要清醒看到,现在距离国务院要求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只有1个月时间,到明年通水也不到1年时间,我们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实现“四个确保”目标。

谢伏瞻要求,一要确保实现干线和配套工程建设目标。国家要求,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明年汛后通水,配套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对工程质量实施全程有效监控,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质量可靠放心的精品工程。二要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和调水安全。要将治污环保和水质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把工程建设与节水、治污、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防治污染,加强沿线安全防护,确保调水安全。三要确保丹江口库区移民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各类帮扶政策和措施,努力把涉及移民群众的事情办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使移民群众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受益者,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可持续”。四要确保资金安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财政资金和基金足额筹集到位,加强资金管理和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钱用在刀刃上,切实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对运营管理体制、对口协作、配套工程供水水厂及管网建设、加大水源保护力度等,要认真研究相应对策,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齐抓共管,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谢伏瞻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世纪工程、千秋伟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省南水北调办在会上介绍了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有关省直部门和省辖市作了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