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南水北调郑州标段主体工程提前40天竣工
时间:2013-11-2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浏览量:

河南日报农村版:

 

南水北调郑州标段主体工程提前40天竣工

 

 

本报讯(记者赵川)1121日,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郑州市潮河段7标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施工人员最后一道水泥抹平,标志着由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建设管理的郑州段4个设计单元16个渠道标段全部完成总干渠渠道衬砌工程,提前40天顺利实现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2013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建设目标,为2014年汛后通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驻郑州段建管处副处长岳玉民介绍,1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33

  左排建筑物均已完成主体工程,1座渠渠交叉的干渠倒虹吸已完工,3座铁路交叉建筑物已完工2座,1座倒虹吸正在进行施工。129座桥梁工程已全部通车,13座控制性建筑物也全部完成混凝土主体施工,正进行金结机电设备安装,17座抽排泵站全部完成主体工程。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分配郑州市总水量为5.4亿立方米,输水管线总长约97公里,在郑州境内共设置7座分水口门,分别向新郑市、中牟县、郑州航空港区、郑州市区、荥阳市和上街区供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