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我省南水北调跨干渠桥梁全部通车
时间:2013-11-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日报:我省南水北调跨干渠桥梁全部通车

走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不用再绕行辅道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1119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目前我省境内与南水北调工程相交的公路铁路桥梁已全部通车,近800座桥梁飞架两岸,明年将与一渠清水相映生辉。

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在我省境内绵延731公里,沿途各种交叉建筑物密集,大型隧洞、渡槽、桥梁、倒虹吸等1200多座,平均每公里1.7座。其中,公路桥梁766座、铁路交叉建筑物27座,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陇海铁路等交通大动脉均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截至目前,766座跨渠公路桥梁和27座铁路交叉建筑物已全部临时通车或移交作业面,通车率100%。通车之后,走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不用再绕行辅道,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决战决胜之年,将实现干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2014年汛后通水夯实基础。目前,除桥梁建设进展顺利外,各类建筑物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渠道混凝土衬砌接近尾声,年底前实现干线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胜利在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