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电台:南水北调跨渠桥梁全部通车
时间:2013-11-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20日 河南电台《河南新闻联播》:

南水北调跨渠桥梁全部通车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报道:

记者昨天(1119)从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目前我省境内与南水北调工程相交的公路铁路桥梁已全部通车,近800座桥梁飞架两岸,明年将与一渠清水相映成趣。

   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在我省境内长731公里,沿途各种交叉建筑物密集,大型隧洞、渡槽、桥梁、倒虹吸等共1200多座。其中公路桥梁766座、铁路交叉建筑物27座,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陇海铁路等交通大动脉均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据了解,目前跨渠公路桥梁和铁路交叉建筑物已全部临时通车或移交作业面,通车率100%。各类建筑物主体工程也基本完成,渠道混凝土衬砌接近尾声。

此外,为我省供水的配套工程也掀起了建设高潮,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管道铺设615公里,占总长的66%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