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回头看”确保无隐患
时间:2013-09-24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冲刺阶段再紧质量“阀门”

回头看确保无隐患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922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进入冲刺阶段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再次强化质量监管力度,即日起开展质量监管“回头看”集中整治活动。

据悉,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离主体工程完工还有约100天的时间。工程越到最后,共性的质量问题越多,矛盾越多。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部署下,16日起开展质量监管“回头看”集中整治活动,对重点标段、重点项目反复检查,确保工程质量。

916日开始,由各省南水北调办和项目法人参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飞检的方式,重点检查2012年和2013年发现的重大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查找不放心类项目的质量问题,消除隐患。对“回头看”集中整治发现的质量问题,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同时,对影响工程通水目标的相关质量问题重点检查一遍。

我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成立了质量巡查大队,对工程实体质量、违规行为进行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恶意违规行为、严重实体质量和监理人员不作为等问题。此外,还加强对大型渡槽、渠道衬砌、铁路交叉等重点项目、关键部位的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力争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质量可靠的放心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