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南水北调中线“水龙头”通过验收
时间:2013-08-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人民日报:南水北调中线“水龙头”通过验收

 

    据新华社郑州8月10日电 (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陶岔渠首枢纽工程近日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这意味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连接丹江口库区“大水缸”与千里干渠“管道”的“水龙头”初步具备蓄水条件,进入试运行的新阶段。

  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位于丹江口水库原“引汉渠首”下游80米处。为满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引水需求,2010年3月新的陶岔渠首枢纽破土动工。新的渠首大坝设计高度176.6米,三孔引水闸孔口宽7米、高6.5米,设计流量每秒350立方米,安装两台2.5万千瓦机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