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省政协就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建设进行视察
时间:2013-08-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日报:省政协就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建设进行视察

 

本报讯 (记者刘亚辉 阙爱民 刘海涛)826日至28日,省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建设进行视察。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李英杰、靳克文参加视察。

视察团赴南阳、许昌、郑州三市,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和有关标段,许昌总干渠颍河倒吸虹工程、总干渠有关配套工程,穿黄工程、郑州市中原路生态廊道等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生态走廊规划建设情况。

28日,视察团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视察团成员谈体会、说感受,对我省各地各部门在工程建设和打造生态走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视察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南是为工程作出重大贡献的省份,也是重要的受益省份,要发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工作,克难攻坚,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成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景观效益为一体的民生工程。二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目标如期实现。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安排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实现一渠清水送北京。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措施,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施工,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建设好生态走廊,向全省、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