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工人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时间:2013-07-29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浏览量:

河南工人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本报讯(记者 彭爱华)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我省沿线各项目频频传来喜讯:沙河渡槽工程进展顺利,新乡潞王坟膨胀岩(土)试验段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南水北调中线穿越焦柳铁路平顶山西暗渠工程完工。随着这些关键性控制工程和重大技术难题的顺利推进,我省境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省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2013年主体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建设目标,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决战之年。目前黄河北12个设计单元渠道挖填基本完成,所有交叉建筑物主体全部完工,渠道衬砌已完成85%以上;黄河南23个设计单元工程,除个别铁路、公路等交叉建筑物影响渠段外,渠道基本成型,混凝土衬砌全面展开,大部分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按施工计划顺利实施。今年上半年各省辖市配套工程铺设管道累计完成332公里,占全长的34%。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