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进展顺利委托项目完成投资达92%
时间:2013-04-19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进展顺利

         委托项目完成投资达92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41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许昌召开第九次建设进度协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展顺利,干线委托管理项目已完成施工合同总额的92%

会议通报了今年一季度进度考核情况,听取了各项目法人、各省(直辖市)南水北调办等关于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委托管理项目累计完成施工投资174.23亿元,占施工合同总额的92%。此外,第一季度实际完成施工投资8.96亿元,占计划的115%,完成土石方开挖、土石方填筑、混凝土浇筑分别占计划的127%121%102%,施工投资及主要工程量均超额完成进度计划。

从项目业主的角度分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分为直管、委托和代建,其中委托管理项目由我省负责建设管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委托我省建设管理项目共有16个设计单元工程,全长429.3公里,施工合同总额190.3亿元。

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胜之年,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目标,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我省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管控,确保按时完成建设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