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日报:河南效能监察为南水北调护航
时间:2013-04-16   来源:中国日报   浏览量:

中国日报:河南效能监察为南水北调护航

 

[提要] 近日,河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监察厅联合相关部门,对该省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及财政资金征缴工作开展专项效能监察,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据介绍,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承担着将分配给该省的南水北调水量输送到各城市水厂的任务,工程概算总投资150.2亿元,现已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河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监察厅联合相关部门,对该省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及财政资金征缴工作开展专项效能监察,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河南省既是水源地又是受水区,也是渠道最长、移民最多、占地最多、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的省份。按照计划,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应于今年底基本建成。为保证这一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顺利开展,省优化办、省监察厅按照年初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会同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制定了此次专项效能监察实施方案。近日,省优化办、省监察厅专门召开自查自纠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专项效能监察工作,要求各地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工作约谈机制,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集中力量逐一突破,力争把专项效能监察抓出成效。
  据介绍,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承担着将分配给该省的南水北调水量输送到各城市水厂的任务,工程概算总投资150.2亿元,现已全面开工建设。(郑先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