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报:挪用南水北调资金将被严厉追责
时间:2013-04-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浏览量:

大河报:挪用南水北调资金将被严厉追责

 

记者王磊

本报讯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利工程。今年河南省需要配套南水北调工程资金128.12亿元,目前还有不小差距。昨日,记者从省纪委效能监察室获悉,全省要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资金进行专项效能监察,发现截留、挪用南水北调工程资金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据介绍,全省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优化办、监察局要督促财政、水利和南水北调等部门积极做好南水北调工程财政资金和地方配套工程建设资金筹集上缴工作。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截留、挪用南水北调工程财政资金和地方配套工程建设资金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据悉,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于2012年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13年年底基本建成,2014年汛后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

   举报电话:0371-66361233(省优化办效能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