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网:4月底南水北调南阳段90%以上桥梁或可通车
时间:2013-03-07   来源:大河网   浏览量:

大河网:4月底南水北调南阳段90%以上桥梁或可通车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通讯员 程海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总干渠全长1267公里,从丹江口水库河南省淅川县陶岔渠首引水,在河南境内731公里,流经8个省辖市,其中南阳市185.3公里。河南既是水源地又是受水区,是渠道最长、移民最多、占地最多、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的省份。

据悉,总干渠途经南阳市淅川县、邓州市、镇平县、宛城区、卧龙区、方城县6个县市区26个乡镇,年调水量95亿立方米。沿线设置有肖楼、望岗城、石家、姜沟、姜庄、田洼、大寨、半坡店、十里庙等9个分水口门,分别向邓州、新野、镇平、南阳市区、方城、唐河、社旗等供水。

  记者日前在南阳段各工地看到,南水北调南阳段建管处正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大型机械设备,加大建设力度。负责人告诉记者,争取在今年4月底前使90%以上的桥梁具备临时通车条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