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 配套工程已获贷款超20亿元
时间:2013-02-28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配套工程已获贷款超20亿元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 通讯员罗 涛)227日,记者从省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获贷款22.34亿元,工程建设进度将得到有效保证。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指南水北调干渠分水口门至我省城市水厂之间的输水工程。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我省设置39个分水口,向我省11个省辖市和所属的7个县级市、25个县城等提供生活和工业用水,配套工程已于去年11月全面开工。

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配套工程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完成,2014年汛后与主体工程同步通水、同步达效,今年是配套工程密集施工和重点推进的一年。

多年来,资金短缺问题一直是制约我省水利发展的最大因素,省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支持我省水利工程建设。为解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资金问题,该公司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申请了64.38亿元项目贷款并取得授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继今年1月份发放10亿元项目贷款后,又于226日发放配套工程贷款8.34亿元,加上去年已发放的4亿元贷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配套工程项目贷款22.34亿元,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得到进一步保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