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网河南频道: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完成
时间:2013-01-11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浏览量:

新华网河南频道: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完成

 

新华网河南频道110日电(记者王颂)19日,郑州铁路局对京广铁路因南水北调工程而改线的路段(薛店至新郑间)进行了拨接施工,将京广铁路下行线由既有线段(老线)拨接至前期已经铺设好的改线段(新线)。至此,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全部完成。

  京广铁路是全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每天有140多对列车通过。为保证京广线正常运营,郑州铁路局提前对改线段(新线)进行施工,将钢轨、石枕、道砟、接触网、信号机等设备全部提前铺设到位。根据列车运行密度,选在影响列车运行相对少的740分到1110分,对下行线单方向停电,利用210分钟时间将京广铁路既有线段和改线段进行拨移连接。对接完毕后,按既有标准恢复列车通行。

据郑州铁路局介绍,河南段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涉及与京广、陇海、焦枝、宁西等铁路交叉工程共27处,按预定规划,全部工程将在今年“春运”前全部完成,以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进度和铁路“春运”运输能力不受影响。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