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河南段探源“生命运河”   千龙网郑州12月20日讯(记者 马梦娇)“饮水思源、受益寻根”。今日,来自中央、京津及河南的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中段——河南段,开始一场为期5天的“生命运河探源”之旅。此..."> 千龙网: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河南段 探源“生命运河”-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千龙网: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河南段 探源“生命运河”
时间:2013-01-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千龙网: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河南段探源“生命运河”

  千龙网郑州1220日讯(记者 马梦娇)“饮水思源、受益寻根”。今日,来自中央、京津及河南的26家媒体走近南水北调中段——河南段,开始一场为期5天的“生命运河探源”之旅。此次采访活动将由南阳市丹江口水库出发,沿途南阳、平顶山、焦作等地市。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介绍,南水北调河南段有一长、二多、三大的特点。南水北调河南段的一长是指南水北调工程河南省渠道最长,全长731公里,占整个工程的57%,经过8座城市,25个县。二多是指占地最多,文物点多,全程共占330处文物点。而三大则是投资最大,共750亿,占全程的56.3%。用水最大,占整个中线工程的40%。移民最大,近22万人口移民。

  据悉,南水北调河南段的移民工程、穿黄工程、沙河渡槽工程面临诸多世界技术难题,在南水北调河南段被逐一攻破。同时王主任表示,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将在2014年夏季全面完工并通水。在接下来的5天,记者将全程记录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进展和移民情况。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高潮、新闻出版处、网宣处及南水北调河南段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