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生命运河探源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3-01-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生命运河探源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为期五天的“生命运河探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中央和省内外共22家媒体的记者对河南段沿线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

  记者实地采访了沿线的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情况。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记者表示,河南各地在水源区水质保护、移民工作、工程建设、配套工程等方面工作做得很细很实。中国水利报记者李志杰:(出录音)

  “特别是工人在寒风中坚持工作,表现出了南水北调人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水利人的建设热情。在今后的报道当中我要更加关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肖佳佳表示,沿途数十万移民为了这一伟业离开故土,令她深受感动。(出录音)

  “北京人在开启水龙头用上丹江水的那一瞬间,可能很多人不会知道在这过程中到底经历了多少的艰难险阻才能把南方的一泓清水送到北京。”

  渤海早报记者邵隽表示,五天七百多公里的行程,足以见证河南人民的付出和牺牲,深切体会到了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实际意义。(出录音)

“这次其实是集由我们去让亿万的北方人民感同身受的发现之旅,更是一次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旅。改了一首打油诗:君住南水头,我住北调尾,待到清水通渠时,喝水不忘源头人。”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