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党旗在工地上空飘扬
时间:2012-09-25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党旗在工地上空飘扬

 

□本报记者  杜 君

 

    家离工地只有十几公里,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宝郏段第一标工二区主任龚乐,开工20个月以来却很少回家。即便爱人怀孕了,从今年大年初五至今,他也就回家呆了一天。

   “工期紧、质量要求严格,现场情况又复杂,身为党员,理应舍小家为大家。”824日,龚乐略带羞涩地说,之前在外地也干过大的水利工程,那时离家千里,但每年总可以回家调休一两个月;如今就在家门口,反而很少回去了。

    同为党员的安全总监刘芝峰,爱人贾艳丽在工地实验室工作。小两口虽在一个标段,但因各司其职,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前一段孩子打电话报喜,说考了100分,我和他妈抱头痛哭了一场。干水利工作的人常常不能回家,这爹娘都不在身边,孩儿也真算争气。”刘芝峰的眼里亮闪闪的。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第四分局承建的宝郏一标,在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地质条件中,算是比较复杂的。硬岩、软岩、页岩、膨胀岩、二元地质结构,在这里都有明显体现。而且沿渠地下水位较高,开挖两米,石头缝里就向外流水。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已比其他标段开工晚了近一年的宝郏一标如何能迎头赶上?

复杂多变的施工环境,挑战的是施工单位的综合素质。

    为取得突破,经验丰富的项目部十分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26名党员在工地一线建起4个党员先锋岗,施工高峰时曾带领700多人攻坚克难,忘我工作,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举行的两次劳动竞赛中,均斩获大奖。

    以龚乐所在的应河渠道倒虹吸工程为例,在先锋岗2名党员带动下,130余人的施工队伍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不但工程建设质量高,进度也比其他班组快了近两个月。

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被充分发挥,普通群众的入党积极性也高涨。开工到现在,宝郏一标已发展新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员和群众都把工程建设当成心尖上的事,夜里下大雨,不用组织号召,大家就会自发打伞到各自工作面检查生产安全。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2-08/31/content_774589.htm?div=-1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