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河南段完成投资132亿
时间:2012-09-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河南段完成投资132亿

占施工合同总额的69%

    本报讯 (记者董学彦)人停机不停,24小时连续施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731公里的施工现场,6万多工程建设者正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昼夜奋战,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至8月底,我省委托项目累计完成施工投资132亿元,占施工合同总额的69%。
    9月19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度动员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黄河北段工程渠道挖填基本成型,渠道混凝土衬砌施工全面展开,大部分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黄河南段工程渠道开挖、填筑施工全面展开,部分标段开始渠道混凝土衬砌施工,交叉建筑物项目全部开工。截至8月底,我省委托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2.79亿立方米、土石方填筑6583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80万立方米,分别占合同量的94%、62%、60%,累计评定单元工程34622个,合格率100%,其中优良率93.7%。
    与此同时,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8月底,配套工程首开项目许昌市配套工程18号分水口门输水线路基本完工,新乡市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其他省辖市力争11月底全部开工建设。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当前距2013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仅有不足16个月的时间,而我省黄河南部分工程2011年3月份才陆续开工建设,工期紧迫,形势逼人。为圆满完成工程目标建设任务,我省将采取抢抓施工进度、严格督导考核、加大惩戒力度等措施,重奖重罚,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再掀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新高潮,确保如期完成通水目标。③9

《河南日报》2012年9月20日头版

原文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2-09/20/content_785398.htm?div=-1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