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
时间:2012-08-15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

 

本报讯 (记者李虎成 通讯员赵同增)813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市凤泉区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宣布工程正式开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出席动员会。

据介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接总干渠,下连受水水厂,担负着承上启下的输水任务。此次开工的新乡市配套工程输水线路长73.6公里,总投资12.926亿元,向新乡市城区和获嘉、辉县、卫辉、新乡县年均供水量3.916亿立方米。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必须在2013年底前全部完成,2014年汛后与主体工程同步通水。继去年429日许昌段配套工程开工之后,新乡市配套工程作为我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批项目,对全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蒋旭光高度评价了我省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加快配套工程建设,使之与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同步投入运营,是确保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基础和保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各有关方面和参建单位加大力度,扎实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完成配套工程各项建设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