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人民网: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启动
时间:2012-08-15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人民网: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启动

 

人民网新乡813日专电     今天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市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等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宣布工程开工。

  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主体工程向沿线城市供水的具体任务。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使之与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同步投入运营,是确保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基础和保障。据了解,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指从总干渠分水口门至城市自来水厂入口的输水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按照建委会确定的东线一期工程2013年通水和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通水的目标,主体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新乡市配套工程作为河南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批项目,对全省乃至整个南水北调系统加快配套工程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介绍,新乡市配套工程是从总干渠4个分水口门引水,向新乡市城区和获嘉、辉县、卫辉、新乡县的9个水厂供水,年均供水量3.916亿立方米,输水线路长73.6公里,工程总投资12.926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新乡市水资源条件,对推动新乡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河南讲政治、顾大局,举全省之力推进河南境内主体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等各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注重统筹加快本省配套工程建设,积极开展资金筹措、规划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为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蒋旭光表示,希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完成配套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戚艺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