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广播网: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启推进主体工程建设
时间:2012-0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浏览量:

中国广播网: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启

推进主体工程建设

 

中广网河南813日消息(记者 任磊萍 实习记者 张倩 牛龙珍)今天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召开。据了解,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主体工程向沿线城市供水的具体任务。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使之与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同步投入运营,是确保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基础和保障。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王小平主任介绍,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指从总干渠分水口门至城市自来水厂入口的输水工程。该配套工程全长962公里,概算总投资121.89亿元,需要征用永久用地3261亩,临时用地8.3万亩,拆迁房屋面积13.34万平方米。配套工程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总干渠40座分水口门,向南阳、平顶山、周口、漯河、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安阳等11个省辖市市区、32个县(市)的48个受水目标提供生活、工业用水。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新乡市水资源条件,对推动新乡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记者了解到,新乡市配套工程是河南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批项目,对整个河南省乃至整个南水北调系统加快配套工程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建设目标是,2013年底基本建成、2014年汛后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