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开展“转变作风、狠 抓落实”大讨论提振精神 督查奖惩 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时间:2012-07-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中国南水北调报: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开展“转变作风、狠 抓落实”大讨论

提振精神督查奖惩 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田自红)“自74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系统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以来,我们以此为契机,提振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并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说。

为深入开展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成立了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整个活动共分为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巩固成果四个阶段。在学习讨论阶段,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印发学习资料,评选优秀心得,推进先进典型,并制订了综合培训方案,开展全面培训,切实加强对南水北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包括现场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新进场和新上岗人员的学习培训。

通过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增强了大局意识,树立了服务理念,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努力使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学习风气、工作作风、执行能力、工作纪律、开拓创新等6个方面适应工程建设新局面和新挑战,在勤于学习、提振精神、维护团结、提高效率、服务基层、勤奋敬业、严格要求等7个方面切实转变作风。

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督查奖惩机制。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对全线重点控制性项目建立目标管理、加压驱动机制,对铁路交叉工程实行重点监控,制定重点监控和督查考核奖惩意见,加大督导奖惩力度,严格实行奖惩制度。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还对郑州市53座桥梁的建设建立了进度信息公示制度、奖惩制度、督查考核制度、沟通协调制度,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办。每10天督查一次,排名一次,并在《郑州日报》进行公示,接受监督,评优评差,使郑州段影响桥梁建设的突出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同时,协调省监察厅优化办、省政府移民办、省水利厅水政稽查大队等单位互相配合,对新乡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联合督导。新乡市在跟踪落实河南南水北调办督办征迁问题的同时,积极与建管单位、专项迁建部门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对督察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处理,有力推动了征迁问题的整改进度。

紧紧围绕阶段性目标和总体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对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严格考核,重奖重罚。在619日召开的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促进会上, 66家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奖励金额2670多万元,目前,奖金报批兑付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成,近日即可全部兑付。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项目建管处制度,认真梳理分包区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建立台账,限定时间,逐个协调,逐一销号,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同时,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中国南水北调报开辟专栏,每周刊播12个典型,连续报道12个月,营造氛围,激励干劲,提振精神,推动工作。

目前,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中国南水北调报已经派出记者先后赴南阳段白河倒虹吸、新乡段石门河倒虹吸和辉县2标、郑州段潮河2标进行采访拍摄,3家媒体陆续报道相关新闻,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大大激发了广大建设者奋勇拼搏、攻难克坚的热情和士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