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六万劳动者坚守岗位
时间:2012-06-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浏览量:

河南日报农村版:六万劳动者坚守岗位

 

给南水北调干渠铺设保温板

51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施工标段

本报记者 赵川 /

为加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确保2014年通水,51日,我省100多个施工标段有6万名劳动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昼夜奋战,确保工程进度。

在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中原区航海西路东冯湾村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00米宽27米深的干渠已开挖成型,正在做渠底衬砌。4台大型渠道摊铺机、抹面机轰鸣作响。两人一组拉着振砂机一寸一寸地前行,渠道坡面平整;铺设保温板的工人仔细对接,不敢有丝毫缝隙;铺设混凝土的工人手持木板,不停地弯腰测量。 

郑州段建管处副处长岳玉民介绍说,这个施工段20098月开工,到2012年年底完工。目前渠道建设进展顺利,一切按照计划进度施工。工程合格率达到要求的95%。郑州段129座桥梁自20115月到今年底完工。新增的25座桥梁,今年的4月份全面开工,2013年底全部完工。这个施工段的190名工人自进入施工现场,只有春节休息几天。51日是他们的节日,虽然仍然要工作,但看着干渠的设计蓝图一点点变成现实,就觉得值了。5月份是施工最佳时期,为了在汛期抢进度,他们分成3班倒,日夜不停。

“从今年春节后正月初六来到工地后就一直没有回去过,有幸参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就是付出再多的汗水也值得。”来自漯河的牛广平告诉记者,“过去也挖过渠,但是南水北调干渠要求太严格了,尤其是给水渠铺设保温板,还是第一次。”

据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人田自红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起点位于长葛与新郑交界的新郑市观音寺镇英李村,终点位于穿黄工程隧洞出口,途经新郑、中牟、管城、二七、中原、高新、荥阳等7个县(市、区),全长129公里;渠宽200米,水面宽约60,水深7米,两岸防护林带宽48米;跨南水北调总干渠郑州段共设计41座桥梁;沿线共布置各类交叉建筑物179座,其中分水口门7处;总占地5.5万亩;受水区供水目标6个,年分配水量5.17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约135亿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