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工人工地迎新春
时间:2012-01-30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渠首工人工地迎新春

 

本报记者   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 高帆 夏季风

大型混凝土罐车来往穿梭,塔吊挥舞着长臂,将一罐罐混凝土料送进仓号,职工们忙着卸料、振捣、抹面……123日,记者来到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尽管是农历大年初一,举家团圆的日子,中国水电十一局陶岔渠首项目部调度室主任陈磊仍像往常一样头戴红色安全帽,在建设一线指挥施工作业。记者问他是否想家,陈磊说:“当然想家了,上有老下有小,但现在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期,我必须坚守一线。过年不能回家,对我们来说早就习惯了。南水北调是国字号工程,能参与这么大的项目工程建设,我感到是责任,更是荣耀。”

陈磊的家在三门峡,年逾七旬的父母住在周口老家。陈磊说,他先后在云南、湖南等地参与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连续11个春节都是在建设工地上度过的。春节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自己觉得投身事业很值得,家人也很理解。陈磊的父亲干了一辈子水电工程,十分支持儿子的工作。前几天陈磊打电话问候老人,父亲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年货备齐了,还再三叮嘱他注意身体。

为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和陈磊一样,近千名渠首枢纽工程建设者,春节期间仍日夜奋战在建设一线。

相关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2-01/29/content_656491.htm?div=-1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