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博物馆调研组莅豫
时间:2011-10-11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博物馆调研组莅豫

 

本报讯 (记者张海涛)109日, 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调研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由中宣部组织的专题调研组听取了河南省的情况汇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河南省对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高度重视,为争取该项目落户该省,各级各部门正在扎扎实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若南水北调博物馆花落河南,该省拟选址荥阳南水北调穿黄工程南岸,博物馆将分为历史文化区和工程展示体验区,拟设工程建设馆、移民馆、文物及风土人情馆等。

  刘满仓说,河南省不仅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而且渠线最长、移民最多、投资最大,境内标志性工程众多,运用了多项世界最顶尖技术,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战场,河南段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殷切希望南水北调博物馆选址河南。

  调研组组长、中宣部宣教局副巡视员刘树新说,南水北调博物馆要通过对工程的全面展示,讴歌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南水北调博物馆选址点、南水北调孤柏嘴穿黄旅游区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相关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10/11/content_596109.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