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5万建设者十一期间昼夜奋战
时间:2011-10-08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5万建设者十一期间昼夜奋战

 

102日,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正在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吊装移动模架。该桥引桥采取移动模架箱梁现浇与预制T梁架设,首台移动模架已开始拼装。河南日报记者 王天定 摄

 

 国庆期间,武陟县宁郭镇张庄村农民抓住当前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旋耕土地,备播小麦。冯小敏摄

 

 

107日,河南煤化安化集团公司尿素一分公司员工正在对机器进行检修。节日期间,该公司2000余名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在各自岗位。李希军 摄

 

 

106日,在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内,工人正加紧建设标准化厂房。河南日报记者 史长来 摄

 

本报讯 (记者董学彦)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十一”黄金周期间,当不少人陶醉于国庆节的悠闲长假时,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者们仍鏖战在建设一线。

  101日上午,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焦作23标演马庄公路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将长达35米的一榀桥梁吊装放进桥基的台座上面。项目副经理陈虎说,国庆长假是大家的黄金出游日,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的黄金工作日。为了保证南水北调如期通水,整个国庆长假,所有施工人员都坚守工地,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焦作22标的山门河暗渠施工现场。山门河暗渠是两条长550米的隧洞,距地面40米,距山门河河底18米,是我省南水北调中线除穿黄工程之外唯一的隧道工程。

  在暗渠入口处,工人张正清正坐在地上吃午饭。他告诉记者,他是抽水工,由于暗渠内地下水随时可能渗出,必须昼夜坚守,每天都要在工地上吃饭。沿着隧洞往里走约400米,工人们正紧张地捆扎钢筋,隧道内焊花四溅。项目经理史雁飞说,按照施工程序,钢筋捆扎后喷射混凝土,必须在812小时内完成所有工序。施工人员每天三班倒,昼夜不停,极其繁忙。

据介绍,为如期完成通水目标,全体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24小时不间断施工。国庆长假,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一线有5万多人、近2万台机械设备昼夜奋战。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10/08/content_594729.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