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工地上的月饼最有味儿
时间:2011-09-13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工地上的月饼最有味儿

 

本报讯 (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黄 伟)912日,天阴沉沉的,时不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大早,中国水电十四局白河倒虹吸项目部生产副经理高发勇,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建设一线指挥施工作业。他是云南大理人,“自从今年4月份项目部入驻工地以来,就没有回过一次家”。

  和高发勇一样,来自四川、云南、安徽等地的300余名工程建设者,因为建设南水北调中线白河倒虹吸工程相聚在一起,日夜奋战在建设一线。为了让广大建设者在工地欢度佳节,项目部决定中秋节当天免费加餐,并特地从云南运来了火腿月饼。“一下就吃出了家乡味儿!”高发勇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搅拌车来往穿梭,挖掘机咆哮轰鸣;施工人员正忙着灌注混凝土管道,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正是凭着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白河倒虹吸工程建设进展迅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提前两个月开始施工,渠道开挖及混凝土浇筑正顺利推进。

白河倒虹吸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穿白河工程,也是南阳段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该工程静态总投资5.12亿元,总工期为31个月。2013年建成后,将成为南阳市民见证南水北调伟大壮举的最佳看点之一。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09/13/content_581699.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