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大河报:丹江口库区移民 本月底将全部住进新家
时间:2011-08-09   来源:大河网   浏览量:

大河报:丹江口库区移民 本月底将全部住进新家

 

郭店镇的移民新村美如画

 本报讯 85日,淅川县金河镇山根村的164742名移民乘坐大巴车,顺利搬迁至新郑市郭店镇的移民新村,这是8月份50个计划搬迁批次中的一个。本月底,我省的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将全部结束。

 85日下午1时,新郑市郭店镇岗时村的移民安置点内,一排排白墙红瓦的两层小楼错落有致,等待着新主人的到来。很快,一辆辆大巴车驶来,移民们到达了自己盼望已久的新家。移民姬女士抱着1岁的儿子走进自家的二层小楼,看到包户干部早已准备好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这里离郑州很近,我们可以常去市里转转,孩子以后也会有更好的发展。”姬女士说。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从2008117日开始启动,200991.1万试点移民完成搬迁;20109月,第一批移民共6.49万人全部搬迁完毕。今年的第二批移民共计8.61万人。八月份是我省移民迁移的最后一个月,计划搬迁50个批次,搬迁移民969543244人。本月底,河南的移民工作将彻底结束,这标志着我省16.2万移民全部告别库区,为丹江口库区腾出库容。下一步移民工作将转入帮扶阶段,确保移民早日融入当地社会,快速实现致富。 

      

          (来源:大河报  89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崔冰心)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1-08/09/content_560705.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