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河南南水北调工作让人深受感动”
时间:2011-07-29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河南南水北调工作让人深受感动”

 

   本报讯 (记者刘亚辉)728日,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考察组,来豫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振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李卫、崔俊慧等参加考察活动。

  当天下午,视察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副省长刘满仓出席。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移民迁安情况。目前,我省境内全长731公里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进入全线开工阶段,黄河以北部分渠段已初具规模,黄河以南正逐步掀起建设高潮。移民搬迁实现和谐高效,继去年9月之前搬迁安置7.6万移民后,第二批8.61万移民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石秀诗说,河南南水北调工程成效显著,工程进度快,基层干部吃苦耐劳,移民搬迁和谐稳定,给人深刻印象,让人深受感动。考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政策建议,推动河南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一泓清水北送,确保工程真正发挥效益。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07/29/content_554845.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