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京报:南水北调 河北1.2亿立方水明日抵京
时间:2011-07-27   来源:新京报   浏览量:

 

新京报:南水北调 河北1.2亿立方水明日抵京

 

来自河北4座水库的1.2亿立方米水,明天从南水北调京石段到达北京团城湖,是今年以来北京首次从河北调水。这是记者昨天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的。

721上午8时,随着河北省黄壁庄水库闸门的徐徐提起,水流奔向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总干渠,预计将于728到达北京市团城湖。今年南水北调京石段向北京供水的序幕正式拉开。

本次调水是南水北调京石段工程的第三次临时通水,计划从河北省所辖的岗南、黄壁庄、王快、安格庄四座水库调水,输送到北京,预计出库水量1.2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当前北京水资源短缺状况。

南水北调京石段工程是为保证北京供水安全率先建成的工程,该工程起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古运河枢纽,终点为北京市颐和园团城湖,全长307公里。(记者:饶沛)

相关链接:http://ny.china.com.cn/2011-07/27/content_4362709.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