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经济网:南水北调累计投资970亿 今年计划投资540亿
时间:2011-0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量:

 

中国经济网:南水北调累计投资970亿 今年计划投资540亿

 

   图为船只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湖北丹江口水库下游行驶。新华社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最新统计,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累计完成投资971.6亿元,占在建工程总投资的46%。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进入全面连线建设阶段,东线治污项目全部开工,为如期实现全线通水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工程2013年通水、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为实现通水目标,倒排工期,重点攻坚,工程建设全面加速。截至5月底,南水北调已累计下达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1383.7亿元,其中去年年度投资480亿元,相当于工程开工前7年的总和。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丹江口大坝除溢流坝面外全部加高到顶,中线和东线穿黄工程全线贯通,中线干线全面连线建设,地方配套工程开始启动。既保工期,又保质量,去年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丹江口库区已累计搬迁安置移民14.9万人,实现了平稳、和谐搬迁。
    今年南水北调将继续加大投入,计划完成投资540亿元以上,其中工程建设投资超330亿元,这将是工程开工以来最大的年度投资规模。建设目标是:全年总工期控制性项目减半,完成丹江口库区19万移民搬迁任务,东线输水干线的水质断面达标率提高10%左右,黄河以南水质达标断面超90%,加强配套管网建设,发挥治污效益。

相关链接: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1106/29/t20110629_22508957.s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