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中线沿线15城市组建旅游合作联盟
时间:2011-05-14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中线沿线15城市组建旅游合作联盟

  本报讯 (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蔡 凯)513日,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许昌等15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城市的代表汇聚南阳,召开旅游合作联谊会,正式吹响了沿线15座城市以水为媒、区域联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互惠共赢旅游开发合作的号角。

  据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途穿越的315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工程建成后,像一条项链,把沿线城市及旅游资源串了起来。因此,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是突破地域门槛、走区域合作发展路子、实现旅游业共同发展和繁荣的一项重要举措。

  联谊会呼吁尽快成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城市旅游合作联盟,同时倡议,共同开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旅游客源市场;共同设计和推出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制定和落实对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打折、建立绿色旅游通道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强协作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打造成为旅游观光风景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经济发展增长极。

  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和水源地。河南旅游“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8大旅游目的地、10大旅游集聚区、6大旅游集散地都包括南阳。除南阳之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还经过河南7个市,这7个市也是旅游产业集聚区,平顶山的尧山及中原大佛、许昌的三国文化、郑州的商都和登封嵩山、焦作的嘉应观、安阳的殷墟等,构成贯穿了河南南水北调的一条黄金生态旅游线。加上正在打造的沿黄旅游带,将使河南旅游黄金十字架的特色更加鲜明。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