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即将开始第二批移民
时间:2011-04-20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河南日报农村版: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

即将开始第二批移民 

新华网河南频道420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 (记者赵川)当前,我省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搬迁条件已经具备。按照省移民安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51日起,我省第二批移民8.61万人的搬迁工作就要进入集中搬迁阶段。419日,我省隆重召开第二批移民搬迁动员大会,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心协力,扎实拼搏,努力夺取第二批移民搬迁工作的全面胜利。

    第二批移民8.61万人,是我省丹江口库区最后一批大规模移民,涉及南阳市淅川县10个乡镇101个村,移民安置涉及全省6个省辖市20个县(市、区),规划建设115个移民安置点。

    省移民安置指挥部要求第二批移民搬迁要坚持先批准、后搬迁,迁入地为主、迁出地配合,统一组织、集中搬迁,规模适中、轻装搬迁的原则,至831,确保8.61万移民搬迁不伤、不亡、不掉、不漏一人。

相关链接:http://www.ha.xinhuanet.com/add/zfzx/2011-04/20/content_22566068.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