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齐心协力确保按期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
时间:2011-03-25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郭庚茂调研移民安置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时要求

河南日报:齐心协力确保按期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杨 凌)3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新郑市和鲁山县调研移民安置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营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第二批移民搬迁任务顺利完成,齐心协力打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攻坚战。

  当天上午,郭庚茂一行首先来到新郑市郭店乡岗时移民新村考察。他与移民代表、施工监理、政府监督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工程进展、房屋质量、学校和卫生院建设等情况。他对施工人员强调说,百姓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要确保工程质量,把好事办好。在南水北调沙河大渡槽工程现场,郭庚茂查看了渡槽槽身预制现场和已预制完工的渡槽槽身,以及渡槽工程的施工情况。

  郭庚茂强调,当前第二批移民房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各地要抓住当前天气转暖、正是施工黄金期的有利时机,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将移民新村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他指出,第二批移民搬迁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移民工作的组织领导,制订详细具体的搬迁方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移民群众和谐、顺利、平安搬迁。郭庚茂指出,移民群众自觉服从国家大局,舍小家顾大家,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工程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保障移民利益出发,通过细致周到的工作使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移民享受发展成果。他要求,要关注移民的长远发展,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原则,早谋划、早安排,尽快为移民找到致富门路。在搬迁之初,各地要通过技能培训等措施,使一户移民至少有一人实现转移就业,以确保移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在沙河大渡槽工程工地调研时,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参建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对于国家合理配置水资源、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有着深远的战略性意义,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要求,要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建设进度,确保安全生产。他指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一定要切记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始终坚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建设的核心任务,切实提高质量意识,强化安全观念,严格监督管理,特别是要落实好一线监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责任,确保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在确保质量前提下,要合理配置各类资源和生产条件,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掀起新的建设高潮,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郭庚茂要求,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全力为工程做好服务保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加强协同配合,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与此同时,要继续搞好服务,为建设单位及时排忧解难,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目标。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03/25/content_482907.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