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广播网:李克强强调: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时间:2011-0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浏览量:

中国广播网:李克强强调: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中广网北京31日消息(记者冯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主任李克强今天(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质量优、效益好、惠民生的放心工程。

  李克强指出,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南水北调是优化配置水资源的战略举措。要把节水工作贯穿于工农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全过程,建立健全节约用水机制,出台有效的政策措施,全方位提高用水效率。要把加强水资源管理与加大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力度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进入投资的高峰期和建设的关键期。要加强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监督,扎实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同步建设配套工程,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发挥效益,确保建设质量一流,确保资金安全无虞,使南水北调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治污和环保关系南水北调工程的成败。要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继续加大库区和沿线地区专项治理力度,严格保护好上游水源地,加快治污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严防输水干线污染,保证北上的水质全面稳定达标。

  会议指出,移民群众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奉献,要认真总结征地移民经验做法,进一步落实移民安置各项政策,扎实开展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切实做到和谐征迁、和谐移民,积极采取后期帮扶措施,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相关链接:http://www.cnr.cn/china/gdgg/201103/t20110301_507736453.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