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网: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20亿元以
时间:2011-02-24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中国网: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20亿元以上

2月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2010年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系统总结2010年南水北调工作,全面分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野、蒋旭光、于幼军出席会议。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审计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鄂竟平在讲话中提出,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目标是:工程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20亿元以上;完成丹江口库区19万移民搬迁任务;东线输水干线的水质断面达标率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黄河以南水质达标断面超90%;中线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在地表水Ⅱ类。

为进一步做好2011年各项工作,鄂竟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大抓工程进度。把工程进度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不放,抓紧抓好。要以建委会确定的通水目标为硬约束,以各项目标任务为硬指标,倒排工期,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证年度建设任务的完成。二是狠抓质量安全。要盯住质量安全问题不放松,确保施工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问题处理到位,对质量安全责任一抓到底,绝不姑息。三是严抓投资控制。要牢牢把住投资控制的各个关口,堵塞跑冒滴漏的各种渠道,杜绝随意增加投资,保证资金的合理使用。四是细抓征地移民。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移民工作的责任心,对涉及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房屋、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都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妥善处理征地移民群众的各种诉求,化解各种矛盾。五是深抓治污环保。要彻底摸清影响治污环保成效的制约因素,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具体对策,抓紧落实进一步深化治理的保障措施。六是强抓技术攻关。要集中组织各方面的技术力量,对突出的、重大的技术难题强力开展重点攻关,为工程建设提供可行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com.cn/economic/txt/2011-02/24/content_21993193.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