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沙河渡槽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11-02-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华网: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沙河渡槽工程进展顺利

222,技术工人在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地捆扎U型渡槽钢筋笼。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沙河渡槽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沙河渡槽是为帮助“南水”穿越平顶山境内的沙河、大浪河等河流“北上”而修建的大型水利设施,工程总投资26.57亿元,于20091230破土动工,工期41个月,主体全长9050,是南水北调中线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沙河梁式渡槽槽身所采用的U形双向预应力结构和现场预制架槽机架设施工方法,将填补国内外水利行业大流量渡槽设计及施工的技术空白。新华社发(王双正 摄)

222,技术工人在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地焊接U型渡槽用钢筋。新华社发(王双正摄)

222,技术工人在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地对生产出的U型渡槽进行水流面抛光处理。新华社发(王双正摄)

222,建设者在安装大型运槽车,为运送箱式渡槽做准备。新华社发(王双正 摄)

222,技术工人在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地焊接渡槽地下桩混凝件钢筋笼。新华社发(王双正 摄)

相关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1-02/23/c_121111150_5.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