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网:南水北调河南段进展顺利
时间:2011-02-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华网:南水北调河南段进展顺利

据新华社郑州219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经过多年奋战,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河南省境内工程建设已迎来全线开工高峰期。与此同时,其移民工作和水质保护也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最长、占地最多、征迁任务最重的省份,省内既有干线工程,又有配套工程,还有水源工程,在中线工程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该省淅川县陶岔渠首到北京团城湖全长1277公里,其中在河南省境内长731公里,需要征用土地60.3万亩,搬迁安置21.7万人(干线征迁群众5.5万人、丹江口库区农村移民16.2万人)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有关人士介绍,经过多年来的日夜奋战,目前河南境内全长731公里的干线工程已经进入全线开工阶段,其中黄河北到安阳漳河段正在深入发展,黄河南到平顶山沙河段相继开工,沙河到淅川陶岔渠首段施工队伍正陆续进驻和展开前期工作。 

相关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mrdx/2011-02/20/c_13740283.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